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21318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党委有关部署要求,学院党委在化材院一楼大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参会,党委副书记郭晖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郭晖同志就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对党的历史的学习,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位党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国家民委党组、湖北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以崇高的政治觉悟、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郭晖同志就开展好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继续篇”;是坚定理想、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必然要求,要做到在未来的路上将人民置顶,肩负时代责任坚定向前;是锤炼党性修养,提升政治能力的需要;是一场自我革命、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的担当之举。二是要明确方向,突出重点,切实加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聚焦“明理”,就是要明白一个道理,从具体的历史学习中,领悟到背后一以贯之的一个“理”,特别是要结合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进程,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聚焦“增信”,就是要增强信仰和信念。学习党史要从党史中寻找理论滋养、精神支柱,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聚焦“崇德”,就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学习党史就是要赓续这条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聚焦“力行”,就是要学以致用,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学院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围绕构建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高质量教育体系,统筹推进学院育人方式、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教书育人发展新格局,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落实。各系和党支部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坚持因地制宜、加强分类指导,明确具体任务和推进措施。强化统筹协调,把握正确导向,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坚决抵制歪曲和丑化党的历史的错误倾向,引导全体师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同时也要做好宣传报道,积极发挥网络媒体作用,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