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座谈会
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座谈会

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座谈会

 

在新学期伊始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对学生思想动态的了解,增进学院师生间的沟通与交流,精准化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引导工作,228日晚,学院于一楼小会议室召开新学期本科学生思想动态座谈会。此次座谈会旨在了解学生思想动态,解决学生在思想和学习、生活等方面的需求,全面提升学院三全育人工作水平,更好地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晓珊出席了会议,20192020级年级辅导员与21名学生代表参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郭晖同志主持会议。

此次座谈会以学生寒假学习心得、对疫情防控、人才培养与校园服务的意见与建议、新学期的目标与期望、家乡的发展与变化四方面展开。会上,学生代表踊跃发言,对于在校学习生活中所遇到的问题谈想法提建议,赵校长认真解答学生问题并就学生代表所提的意见和建议给予针对性的解决措施。

    听取完各学生代表的发言后,郭晖归纳总结了学生代表所提出的问题,对一些问题进行了回应和解答,及时向学校有关部门反映并解决。郭晖还对同学们新学期提出四点要求:第一是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松懈,加强身体锻炼,注意宿舍卫生环境。若有发热发烧等情况须立即联络辅导员并按学校疫情防控流程及时就医。二是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政治安全、信息安全、网络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观念,同学们要警惕非法校园贷、网络传销、诈骗等问题,保护个人隐私、坚守网络道德底线,不随意发表与转发不良言论,提高网络文化素养。在学习生活中若发现安全隐患须及时上报学院。三是加强班风、学风建设。四是在建党一百周年来临之际,学院将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举办专题活动,使爱党爱国爱校爱院深入到每一名同学心中。

赵校长对同学们关心国家形势政策和社会热点问题表示肯定,对大家积极配合学校的各项防疫措施深感欣慰。赵校长指出,了解学生情况,解决学生诉求是校园持续稳定发展的关键环节,学校要努力做到一切为了学生,一切服务学生,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与生活环境,为同学们的美好校园生活保驾护航。赵校长谈到,同学们的家乡故事使他备受感触,我国在脱贫攻坚上取得了巨大成就,贫困地区的面貌得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新一代的青年人,同学们身上所肩负的责任重大,我们要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那一句“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严格要求自己,弘扬民族精神,胸怀家国情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五个认同”,努力成为一名有理想,有信念,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