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党支部书记 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党支部书记 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112日下午,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化材院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参会,邓行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八位党支部书记进行述职发言。各党支部书记从理论学习、制度机制、工作的不足与展望三大方面展开述职。述职中回顾了2020年支部所取得的成绩,反思工作开展中的不足,并在此基础上对2021年的工作进行了工作展望。

邓行书记就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报告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各支部一年来党建工作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同时也指出各支部存在的短板和问题,为未来一年党支部工作的发展建设明确了工作努力方向。针对如何抓好2021年的党支部党建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各支部应思考支部工作如何开展,支部如何建设。他指出,支部建设应紧紧围绕教育党员有力、管理党员有力、监督党员有力、组织群众有力、宣传群众有力、凝聚群众有力、服务群众有力,要深入了解师生诉求,提升支部组织力,扎实推进“七个有力”来推动支部建设。二是做到业务工作与党务工作相融合,加强对师生理论教育的力度,提升师生对理论学习的热情,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做到真学真懂真用,让理论知识深入到每一名师生心中。三是各支部要形成特色工作平台,实现工作形式的创新,深入思考在实际工作中如何更好的服务师生,充分发挥支部职能,提升支部工作质效。四是加强典型人物宣传教育,加大对支部模范人物的宣传力度,呼吁师生向模范榜样看齐,通过向先进事迹的学习,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