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化学及物理化学实验》湖北省精品资源共享课
《物理化学及物理化学实验》湖北省精品资源共享课

课程简介:

《物理化学》是化学类专业的必修课和重要的基础课,运用数学、物理的理论和实验方法来研究化学过程,以及与化学过程相关的物理过程。学生通过该门程的学习,掌握物理化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方法,通过所学知识能够解决专业中的一些实际应用问题,同时还能得到科学方法的训练和逻辑思维能力的培养。除专业知识外,通过科普课程协同基础课教学,将专业知识内化,让学生获得“有生活价值的知识”、构建“有生活价值的学习”。改变“老师讲,学生听”的“单向灌输模式”,鼓励学生“问得深”“想得深”,引导他们独立思考问题,敢于大胆设想,善于科学求证。


湖北省精品课程介绍:

《物理化学》课程建设始于1986年,经过二十余年的发展,形成了具有特色的课程体系和基础扎实、力量雄厚的师资队伍。该课程一直是我校的名优课程,又是化学系列课程教学改革的“领头羊”。为了加强基础理论教学,提高教学质量,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为学生开设了创新创业实验、物理化学综合实验等实践创新教学模式,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多次获得国家级、湖北省挑战杯、湖北省化学化工大学生成果报告会等奖项。随着学院专业不断的增多,根据不同专业的特点和要求,根据专业需求采用不同的《物理化学》教材,按“需”教学。“物理化学实验”两次被评为湖北省优质课程,2004年被评为湖北省精品课程。“物理化学专业”2008年被评为湖北省特色专业;2009年被评为湖北省“物理化学系列课程”教学团队。面向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和药学学院四个单位开设物理化学及实验课程,涉及本科生人数超过1000人。根据不同的专业的需求,设置不同的教学计划,将“基础课”特色化服务“一流专业”。


中国大学慕课平台课程链接:

http://www.icourse163.org/course/SCUEC-1207425814

20191230日上线完成2期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