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化学在线课程介绍
有机化学在线课程介绍

有机化学是研究各类有机化合物的结构、性质、应用、相互转化及规律的一门学科。生命的运动从分子水平上来说就是有机化合物的运动,因此有机化学与生命现象,有着密切关系。有机化学面向的对象包括化学、药学、生命科学和环境类专业本科生和社会学习者。

有机化学在线课程着重“课程资源建设”。精心构建教学内容模块,使得教学知识点系统化、规律化。将化合物的典型性质及应用浓缩为40个知识点进行分类详细讲解,有利于学生对有机化学重难点的把握。同时,组建试题库,有数百道题的试题库的建立,便于对学生进行在线作业布置、随堂考试及章节测试等。有机化学在线课程将教学从课内衍生到课外,师生之间、同学之间可以通过在线课程“讨论板块”进行互动交流,总结分析。同时,教师通过在线课程搭建了一个线上答疑解惑的平台,更好地促进师生互动,提高教学质量

有机化学在线课程目前已在“中国大学慕课”、“学银在线”及“优学院”三个教学平台运行。在线课程开设两年以来,不仅面向中南民族大学化材学院、药学院、生科院和资环学院的本科生开设,在提升教学质量方面有显著效果。还面向其它高校学生和社会学习者,在疫情期间被西南医科大学、张家口学院、嘉应学院、广东第二师范学院、长春健康职业学院等高校所采用,并于2019年被中南民族大学推荐申报“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1.中国大学慕课

第一期:20191223-202032

第二期:2020323-至今

2.学银在线

第一期:20189-20191

第二学期:20193-20196

第三期:20198-20201

第四期:20202-20206

3.优学院

第一期:20198-20201

第二期:20202-2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