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开展系列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
化材学院开展系列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

为全面落实国家民委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要求,学校高度重视,积极部署,于本月初组织了全校的专项安全检查,并于8日下午组织了关于此次安全检查的总结会暨迎检工作动员大会,会上校领导对此次安全检查所暴露的问题,整改的要求进行强调和部署。院党委邓行书记、分管实验室工作的金士威副院长及负责相关工作的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我院杨应奎教授负责的PEEM团队进行了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的经验分享。

会后,为严格落实学校的部署和要求,我院先后组织了两场全院研究生安全教育和教师安全培训会,金士威副院长在系列会议中图文结合的对本次检查中所通报的几大类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总结和梳理,并对师生提出要加强认识、对标对表、从严从细,对实验室所出现的安全问题和隐患认真落实整改,并要求各实验室将整改,责任到人,细化到区,坚决不留“死角”与“盲区”。


会上,邓行书记强调,广大师生要进一步提高思想意识和政治站位,严守安全红线,同时要求各科研团队要加强迎检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常态化的组织安全问题自查自纠、安全专项教育培训及安全整改专题活动,为学院学科建设和科研活动的顺利开展守住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