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实验队伍参加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学院实验队伍参加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510日,学校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联合保卫处在学术交流中心开展一场“实验人员消防技能培训会”,金士威副院长带领全院实验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培训会由陈冬副处长主持,会议上,杜冬云副校长结合当前高校实验室安全形势及安全事故典型案例阐述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通报了学院在实验室安全检查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务必提高认识,杜绝麻痹思想,切实增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机制,切实抓住工作重点。三要做好消防安全的教育和防范技能培训,加强安防队伍建设,提高防范安全风险的能力,开展现场宣传示范教学。

随后,保卫处朱溢副处长从火灾的防范、火灾的种类、灭火器材的分类使用、应急逃生等多个方面结合真实案例,为全体成员上了一堂通俗易懂、实用性强的实验室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在消防安全演练环节,技术人员现场讲解和演示了灭火器和灭火毯的使用要点,指导大家掌握使用灭火器和灭火毯的正确方法。

本次消防知识讲座和技能培训演练,进一步增强大家对消防知识的理解和消防技能的掌握,增强了大家遇到火情时的处置应对与自救能力,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下一步学院将加大全体师生特别是研究生消防安全培训,提升师生的消防实战技能。

作者:颜俊琨     责编:颜俊琨    审核:金士威   上传:严俊琨   发布时间:2022-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