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院举办2022级本科生入学典礼暨入学教育活动
化材院举办2022级本科生入学典礼暨入学教育活动


9月24日星期六上午9时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22级本科生入学典礼在学术会堂顺利举办。院党委书记邓行,院长张道洪,副院长金士威、王立,院党委副书记钱红亮,教师代表韩晓乐,学生代表秦缘,2022级专兼职辅导员、各班班导师班助全体新生共同参加本次典礼。

在嘹亮庄严的国歌声中,入学典礼拉开了帷幕。首先张道洪院长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张道洪院长回顾了近年来我院在教学教育和学院建设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对全体师生的努力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新生同学,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模范、五个带头”成长指引,踔厉奋发,追求卓越,展现理想远大、信念坚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崇德向善、全面发展的好样子

随后,教师代表韩晓乐勉励新生们追逐梦想、脚踏实地,锻炼强健的体魄,为美好未来创造奋斗的资本。紧接着,2019级的秦缘学长分享了大学三年的学习和生活经验,鼓励大家尽快融入大学生活,树立远大目标。同时新生代表赵创创同学热情分享了自身对大学的看法,以及对自我发展的要求,期待共同书写青春华章。

学院领导为2022级本科生班导师陈连清、王奎、肖杨、李春涯、吴水林、刘书正、赵新筠、张展、钱红亮、叶烜瑞颁发聘书。

院党委书记邓行总结讲话,寄语新生坚定理想信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主动融入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在大学中培养创新意识和批判思维,敢于提出新的观点和假设,探究科学本质,践行求真精神,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入学典礼结束后,新生辅导员叶烜瑞、王奎就大学规划、学习习惯培养、防范电信诈骗等事项为同学们作专门辅导,孙莹老师就人才培养方案、教学教务方面的有关事项为同学们作了详细的讲解。

 

 

作者:胥清正  责编:艾丽菲拉  审核:钱红亮 发布时间:2022-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