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 勇于奉献------中南民族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孙巍同志先进事迹
学思践悟 勇于奉献------中南民族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孙巍同志先进事迹

      孙巍,女,1997年11月生。现任中南民族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材料化学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孙巍同志自2016年进校以来,一直从事党务相关工作,先后担任材料化学1602班团支部书记、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团总支创实部副部长、材料化学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等。无论处在什么岗位,她都坚持认真学习,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加强党性锻炼,努力使自已在政治上不断成熟起来。她党性强、作风正、业务精,恪尽职守、竭诚奉献、辛勤工作,出色地完成党赋予党务工作者的光荣任务,受到学院党委和广大师生党员的一致好评。

一、勤于学习,刻苦钻研,努力提升党务工作水平

      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和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是做好党务工作的基础。孙巍同志自走上党务工作岗位以来,深知新时期对做好党务工作提出的更新更高要求,不断参加各种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除认真学习党务工作业务知识以外,还比较系统地学习了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学习了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时,能够做到理论联系实际,有的放矢。通过一系列学习,她的政治理论水平不断提高,更加坚定了对共产主义的信念,更加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更加热爱党务工作,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此外,她还积极学习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高等教育管理等相关业务知识来丰富自己的知识结构,使自己更准确更全面地了解新形势下大学生的特点,以更好地与支部成员交流、按照青年学生的实际特点开展工作。在提高自身理论水平的同时,不忘支部整体及其他党员。

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做好思想宣传工作

      作为支部的学生书记,孙巍同志深知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性。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她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推进理论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监督和保证上级党委指示在本支部得到贯彻执行。定期召开支部会议,引导党员努力学好党章及党内生活准则,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按期收缴党费;积极慎重地配合党总支做好党员的发展工作,严格按照组织程序抓好各个环节的落实,确保了发展党员工作的透明度和新党员的质量,自担任支部副书记以来,共计发展党员三批二十人。

三、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

      孙巍同志在平时学习和工作中,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模范遵守各项规章制度,高标准严要求,有条不紊地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在各方面中起到表率作用。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她凭借平日里的刻苦努力,持之以恒,挤时间抽空闲,把学习贯彻生活,获得专业奖学金数次,并积极参加各种竞赛以提高综合能力,并取得小小成绩,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团员”称号等。她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对待自己的工作,不断钻硏业务知识,勤勤恳恳、尽职尽责、踏踏实实完成本职工作,获得“优秀学生干部”等。她讲规矩、有纪律,对待党务工作严谨、规范,十分注重对党务工作中形成的各项文字材料整体质量的提高,平时注意积累与总结,认认真真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她坚持原则,作风正派,办事公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受到老师和学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