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7级学生年级大会暨2021届毕业生就业再动员大会
学院召开2017级学生年级大会暨2021届毕业生就业再动员大会

(记者:李彤 通讯员:李彤)315日下午3时,我院在大活舞厅召开2017级学生年级大会。本次大会由2017级辅导员辛子剑老师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郭晖、原17级辅导员王重阳老师以及四位专业班主任赵新筠老师、唐定国老师、颜俊琨老师张煜华老师出席,2017级全体学生与会。

 会议伊始,由四位班主任老师就目前考研、就业形式和相关注意事项,分别为大家进行详细的讲解。四位老师均强调今年考研、就业形势严峻,需要同学们慎重抉择。随后,王重阳老师对大家即将结束大学生活,走向人生新道路表示由衷的祝福。结合自身的经历,教导大家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做一个有智慧、知感恩、有追求的社会青年。

  郭晖书记发言首先肯定了17级全体学生大学期间在考研、求职取得的成就,分析了目前考研就业的形势,介绍了目前学院为同学们就业出台的相关促进和保障措施:发动全院老师的力量和人脉关系以及校友的力量积极为同学们提供就业信息和岗位;学院的四个系制定了考研升学就业教师一对一精准帮扶计划,系里专业教师对每名考研上线考生和未就业学生提供精准的指导。针对目前严峻的就业形势,郭晖对同学们提出了具体要求:1.按时完成学业任务,认真做好毕业论文工作,顺利毕业,不断提高就业竞争力;2.端正观念,主动求职,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正确就业观;3.合理预期,尽早就业,努力成为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接着郭晖对2017级同学进行了安全教育,强调:1.要遵守上级和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遵守校纪校规;2.警惕各类诈骗,尤其是网络、电信诈骗;3.树立正确的政治安全、网络安全、人身安全观念。

最后,郭晖书记深情的说:“在未来的生活中,难免会遇到各种艰难险阻,但是无论大家做出什么决定,学院一定是大家最坚实的依靠,母校会默默为你们加油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