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院举办2020届毕业生线上就业指导暨中公教育线上招聘会
化材院举办2020届毕业生线上就业指导暨中公教育线上招聘会

       4月18日下午两点,化材院2020届毕业生线上就业指导暨中公教育线上招聘会顺利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公教育金飞雪主讲,化材院部分毕业生参会。2016级辅导员郑淑月主持会议。

点击查看原图

       金飞雪针对目前部分学生考研失利,但仍然盲目选择二战的问题指出:考研不是必走之路,人生有多种可能性。她希望同学们要想清楚考研的三个问题:一、我是真的想在自己的专业领域继续深造吗?二、读研是我的刚性需求还是逃避手段?三、读研后的收益和成本对比如何?她强调:任何东西都要一分为二看待,学历不等于能力,考研不等于保险。希望同学们能够端正考研动机,找准自己的定位,寻找更为适合自己的道路。她同时详细对比了公务员,国企,私企的优点与缺点,使同学们对各个行业了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她重点强调了找工作要注意以下四点:选择行业很重要;环境造就人才;分析自己了解自己;利用好自己的年龄红利。对于简历制作方面她也进行了细致深入的指导。

       金飞雪指出,中公教育作为朝阳产业有其独有的优势,业绩实力雄厚,公司遍布全国各地,企业文化丰富,行业认同度高。她对中公教育的福利待遇、工作性质、工作环境等同学们比较感兴趣的方面做了重点说明。另外,金女士对于中公教育的晋升通道,管培生培训等方面做了重点讲解。她提醒大家,受疫情影响,当下就业形势严峻,同学们要积极准备。

       宣讲结束后,同学们积极提问,老师们进行了细致的解答。此次会议不仅使我院毕业生对当前就业形势有了深入了解,更促进了同学们按照自身情况做好就业前的知识储备和能力培养,让同学们在“如何实现自己的职业之路”的问题上找到了适合自己的答案。对推进我院就业工作有着积极的影响。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