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简介

武汉中南民族大学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介绍

 

       武汉中南民族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成立于2012年,注册资本1564.32万元。公司是由中南民族大学(以下简称学校)出资设立的国有独资性质的有限责任公司,主要经营范围是:以经学校授权代表学校持有对企业和社会投资的股权,并负责对投入企业的经营性资产的保值增值任务;对学校高新技术和科技成果进行孵化、转移、转化和产业化;开展大学科技产业园区建设与开发,孵化科技型企业;为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提供服务等。

     公司坚持“立足学校、服务社会、科学发展”的指导方针,以“诚信为本、效益为先”的经营理念,以市场为导向,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立足学校科技资源优势,面向民族地区的广阔发展空间,充分运用地处中国光谷的区位优势、创业政策和创业环境,逐步形成了科技园与科技企业孵化器的“一园两区、双轮驱动、协同发展”的发展态势。

    中南民族大学科技园位于武汉未来科技城,规划占地面积108亩,建筑面积106000平方米。科技园按照“政府主导、依托大学、市场机制、特色立园”的运营模式,以能源、环保、应用电子等技术研发和企业孵化为重点产业,同时发展动漫、新媒体、创意设计等民族文化创意特色产业,使科技园成为科技研发创新基地、科技企业孵化基地、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大学生实习实训和创新创业基地。

   中南民族大学科技企业孵化器位于学校内,一期总面积6217平方米。2016年初通过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区级组建。孵化器以培育科技企业和企业家,推动地方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为目标,着力打造具有民族特色的创新创业生态文化社区,逐步建成了以电子信息、生态环保、民族医药及民族文化创意相关产业为主导方向,以“创业孵化+创业投资+创业导师”为孵化模式的综合性科技企业孵化器。孵化器已经吸引学校科技人员、校友创业企业14家,在孵企业注册总资本逾8000万元,就业人数166人。

    武汉中南民族大学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愿与社会各界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交流和合作,共同促进学校科技成果的转化和产业化,为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设现代文明的、创新型国家做出新的贡献。

 

 

                                                                                          领导班子成员分工

 【主任、总经理、直属党支部书记】

黎大有:

主持全面工作;

负责党的建设、“铸牢工作”、综合管理、本单位园区建设、安全稳定、公司业务发展、产教融合等方面的工作;

分管党政办公室(综合服务中心)、安全运行管理中心。

  【副主任、副总经理】

贺军:

负责工程训练等方面的工作;

分管工程训练中心。

  【副总经理、副主任

吕杰:

负责协助总经理主抓公司业务发展工作、分管下属全资子公司业务发展工作、孵化器管理、协管党政办公室(综合服务中心)等方面的工作;

分管项目部。

  【副主任、副总经理】

李军:

负责园区饮食服务、超市服务、物业管理、宿舍管理、场地管理、天然气安全管理、房屋维修、园林绿化等方面的工作;

分管后勤保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