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湖北省文旅厅原一级巡视员段天玲来我校调研 “互联网+中华文明”全国示范基地
2022-11-18 作者:

                                            作者:吕杰   编辑:吕杰   审核:戴锋  上传:郑淑月

2022年11月17日下午,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原一级巡视员、万里茶道联合申遗办主任段天玲来我校调研“互联网+中华文明”全国示范基地建设情况。湖北省文物事业发展中心二级巡视员、万里茶道联合申遗办常务副主任王风竹,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二级巡视员、万里茶道联合申遗办副主任张宏斌等陪同调研。我校段超副校长、未来城科技园管理办公室(资产经营管理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此次调研活动。

段天玲一行到我校北区和16号楼6楼科技企业孵化器调研相关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听取我校电信学院“科技部、国家文物局重点研发计划”、文传学院“万里茶道”电影项目的汇报。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基地建设、万里茶道申遗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段天玲充分肯定了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她指出,万里茶道申遗被列入国家“十四五”文物保护和科技创新规划,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校在文物保护、文物数字化利用、文物文创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整合相关的资源,加强与省文旅厅的联系,争取国家、省、市的支持。

段超表示学校在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研究、湖北省非遗文化传承、民族地区文物保护与利用等方面投入了大量资源,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万里茶道”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纽带,希望省文旅厅能大力支持学校开展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的相关研究工作,与万里茶道申遗工作互相融合,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