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茶道优秀文创作品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0-12-14 作者:张志 访问次数:

         

   11月15日,万里茶道优秀文创作品征集活动在福建武夷山正式启动。即日起至2021年2月,活动面向全国进行万里茶道相关文创作品征集。该活动以“魅力茶道万里飘香”为主题,由万里茶道沿线8省(自治区)文物局、中国文物交流中心,湖北省文物事业发展中心、万里茶道联合申遗办公室主办,我校资产管理公司下属全资企业武汉智慧文博新融合产业发展研究院(国家文物局“互联网+中华文明”全国示范基地)、荆楚网承办。

   宣传“万里茶道”申遗,传承弘扬中华文明是举办此次活动的初衷。通过本次活动,搭建文博创意设计线上平台,通过平台实现线上交流、定向定制、版权授权等多项功能,努力培育形成文化遗产+旅游、文化遗产+创意等新业态和新模式,挖掘文化遗产在新时代的价值,让文化遗产绽放新的光芒。

 “互联网+中华文明”全国示范基地是2018年7月国家文物局批准成立的全国第二个示范基地,是湖北省、武汉市落实国家文物局等五部委发布的《“互联网+中华文明”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基地在湖北省文物事业发展中心的指导下,由中南民族大学和武汉光谷文化创意科技园有限公司共同承建。



版权所有 © 2022 中南民族大学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  鄂ICP备05003346号   公安备案号:42011102000817    技术支持:中南民族大学新思路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