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left top-right
学生天地
定位图标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国家安全屏障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有关精神,根据学校党委统一安排,4月26日晚,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举办了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国家安全屏障”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以及3名发展对象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支部组织委员周莹主持。

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举行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和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等文件精神。

 围绕学习内容,结合生活实际,与会人员展开了交流讨论,并以“发扬冬奥会、冬残奥会精神”、“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保密传统”等为题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党员刘烨认为,“历史、现实、未来是相通的。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时代,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的新时代。我们要对党的历史有深刻的认知、了解,要把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认真学习,扎实工作,不断迎接新的挑战!”党员王昌杰提出,“贯彻中央和上级决策部署要从我做起。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主动配合学校工作安排,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强化信息辨别意识、不信谣不传谣、保守党和国家的秘密,用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

 活动中,支部书记丁榕榕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在诵读党章的基础上对党员发展流程等规定进行了详细解读,教育引导与会同志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党员意识、责任意识、国家安全意识,争做合格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做勤学者、善思者、笃行者,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作为,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周莹在活动总结时指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契合实际,既有理论学习辅导,也有学习心得交流,让大家在学思结合中深受教育。支部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筑牢思想之基,把稳思想之舵,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周莹,图/李姝言,编辑/钟延远,审核/汤振华,上传/文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