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图
首页
工会概况
民主管理
党建工作
文件资料
劳模工匠
风采展示

校工会举办工会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学习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7-16 浏览次数: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基层工会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工会干部自身素质和业务水平,激发全校工会干部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根据2021年年初工作安排,76日至8日,校工会举办了题为“学党史、悟思想、跟党走、办实事”工会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学习培训班,全校各基层工会共39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此次培训通过专题授课、现场教学、分组讨论等形式,结合党史、工运史开展学习。在课堂教学环节,邀请了省工会干部学校的专业教师分别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教职工民主管理工作,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要求,积极履行工会职责,践行建功新时代等业务知识进行授课,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在分组讨论环节,老师们针对教职工子女和教职工补充医疗保险、工会在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中发挥作用情况、青教赛促进青年教师成长情况等问题,逐一发言讨论。

      在现场教学和情景教学环节,老师们前往七里坪长胜街鄂豫皖苏区革命旧址、鄂豫皖中心烈士陵园、大悟中原突击纪念馆、周恩来与美蒋代表谈判旧址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穿上红军服,重走红军路,聆听历史事件、历史地点、历史人物的红色故事,感悟革命历程和奋斗征程的红色记忆。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一致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艰苦奋斗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意识,切实把此次培训的所思、所想、所获转化为实际工作的思路和方法,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竭诚为教职工服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作者:宗茗    编辑:宗茗     审核:林晋   上传:宗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