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图
首页
工会概况
民主管理
党建工作
文件资料
劳模工匠
风采展示

关于开展“我身边的党员故事”短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24 浏览次数:

各基层工会: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按照《关于开展“我身边的党员故事”短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工宣字〔2021〕3号)要求,经学校研究决定,在全校开展“我身边的党员故事”短视频征集活动,组织全校教职工通过讲述身边人、身边事,感受身边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领广大教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砥砺前进,为实现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一、时间安排

第一阶段:作品征集(20214-5月中旬)

各基层工会组织引导教职工围绕主题创作拍摄短视频,运用新媒体讲好教职工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忠诚履职尽责的感人故事。

第二阶段:评选表彰优秀作品(20215月底)

学校根据作品征集情况,组建专家评审小组评审,评选出一、二、三等奖,最终评奖数根据实际报名参赛作品数确定。根据各基层工会组织参赛的情况,评选出6个优秀组织奖。

第三阶段:推荐参赛(20216月)

推荐获奖优秀作品代表学校,参加全国总工会组织的“我身边的党员故事”短视频征集活动。

二、参加人员

中南民族大学在职教职工(工会会员)

三、活动主题

参考主题如下:

1.拍摄党员在工作中的身影,选取有视觉冲击力,震撼人心的场景,以展现他们的风采。

2.拍摄身边的好人好事,表现党员在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孝老爱亲等方面的作为。

3.vlog,记录党员一天的生活。

四、评选标准

1.思想内容紧紧围绕主题,立意鲜明,内容完整,富有感染力。

2.选材真实、典型,事迹感人、实例生动。

3.镜头衔接顺畅,构图美观,音乐恰当,字幕与画面和谐。

4.角度新颖,构思精巧,拍摄手法富有艺术性或创造性。

五、相关要求

(一)各基层工会要把握正确方向,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要求,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注重思想内涵、贴近教职工生活,讲党员故事、学身边榜样,通过拍摄短视频,讲述我校各类岗位教职员工的感人故事,生动展现党员的真我风采,弘扬主旋律,汇集正能量,营造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浓厚氛围。

(二)使用单反相机、摄像机、手机等设备进行拍摄,分辨率为720*576,MP4格式。参赛作品需为原创作品,报送作品方需对作品享有完整版权。参赛者提供剪辑后的成片,时长控制在1分半钟内,大小不超过50MB。作品片头需要有作品名称、作者姓名,如有旁白需添加字幕。

(三)每个基层工会至少报送1部作品,机关工会至少报送2部。鼓励报送更多作品参赛。

(四)请各基层工会认真组织,于5月20日17:00之前,将参赛作品发送至邮箱117229485@qq.com,报送的作品需在标题中注明作者姓名和单位。请各单位党委为工会工作提供必要的工作条件和经费保障,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联 系 人:宗茗

联系电话:67843132

   党委宣传部  党委组织部  中南民族大学工会委员会

                                                                                                                                 2021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