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图
首页
工会概况
民主管理
党建工作
文件资料
劳模工匠
风采展示

美丽外院 青春无限 ——外语学院第九套广播操推广、拍摄纪实

发布时间:2020-11-17 浏览次数:

本着丰富教职工课余文化生活,增强教职工身体素质的出发点,中南民族大学校工会在全校范围内,广泛推广第九套广播体操,并要求各基层工会积极配合,在2020年11月4日之前,录制并上交学院教职工广播体操视频。

外语学院基层工会积极响应校工会的号召,在教职工中广泛推广第九套广播体操。从2020年10月9日开始,每天上午9:40—10:10的课间,外语学院工会委员负责在十号教学楼五楼的走廊上,架设投影设备,播放广播操音乐,并委派动作熟练的领操员领操,让老师们利用半个小时的课间休息时间,熟练广播操动作。该举措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每天都有十多位老师前来练习广播操,有些没有课的老师也专门从家里赶来,和大家一起练习。课间半小时的广播操集体练习成为了十号楼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在熟悉了广播操动作后,学院工会组织了录制广播操视频人员的报名工作。大家的热情空前高涨,全院126位工会会员,共有90人报名。随后,工会委员统计了大家的服装码号,并给出七套服装购置方案,让大家投票选择统一的队服。外语学院工会委员们认真细致的工作,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除了学习第九套广播体操,我们还从90位报名的老师中选出了25人的表演小分队,她们负责承担校运动会开幕式的表演,并利用自己的午休时间排练了《你笑起来真好看》的短节目,也呈现在外语学院广播操视频里。

2020年10月29日中午,90位老师汇聚南湖操场进行广播操视频的拍摄。随着广播音乐响起,在充满着活力的音律中,外语学院的教师代表们昂首挺胸,服装整齐划一,动作娴熟到位,伸臂,扩胸、踢腿、弯腰……洋溢着青春的活力,拍摄过程十分顺利,引来了许多师生们驻足观看。

外语学院第九套广播操的成功推广以及视频拍摄工作的顺利推进,离不开外语学院领导们的重视和支持,离不开外语学院每一位老师高度的集体荣誉感和外语学院基层工会的强大凝聚力。今后外语学院工会将一如既往的在校工会的领导下,开展各项工会活动,为外院教职工服务,营造外语学院和谐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