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图
首页
工会概况
民主管理
党建工作
文件资料
劳模工匠
风采展示
工会开展“做情绪主人,享健康生活” 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作者:宗茗    编辑:宗茗    审核:    上传:    发布时间:2021-11-22     浏览次数:

为帮助我校教职工缓解心理压力,提高心理健康水平,以良好的情绪状态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1118日下午,校工会在学术交流中心润良报告厅开展了主题为“做情绪主人,享健康生活”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全校120余名师生参加本次讲座。


此次讲座邀请中国整体心理疗法核心小组督导师、湖北东方明见心理健康研究中心理事、湖北卫视“调解面对面”心理专家冯娟老师主讲。冯老师结合实际案例生动讲解了人的五种情绪,以及情绪和心态的决定因素等心理健康相关知识,引导老师们科学认识影响情绪的十个因素,并为老师们介绍了管理情绪的五种方法,让老师们能够合理认识压力,及时进行自我调适,积极有效地应对压力。在互动提问环节,老师们分享了子女教育、生活学习等方方面面的困扰,冯老师帮助大家觉察、表达、管理情绪,为老师们一一答疑解惑。

通过此次讲座,老师们进一步了解了调节压力的方法,学会了用积极地态度关注自身和子女,用发展的眼光看待生活,有助于老师们树立良好的心态,增强心理健康意识,以积极、向上的心态投入到工作生活中。


                                            作者:宗茗    编辑:宗茗     审核:林晋   上传:宗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