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图
首页
工会概况
民主管理
党建工作
文件资料
劳模工匠
风采展示

2021年湖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文艺汇演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25 浏览次数:

      6月23日至24日,2021年湖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文艺汇演活动在我校举行,此次文艺汇演以“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进一步激发广大教职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引领广大教职工以崭新的精神状态和一流的工作业绩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为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贡献。本次文艺汇演由湖北省总工会、湖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办,中南民族大学承办。

    本次汇演活动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各地积极响应,踊跃参与,来自省内各高校、中小学及教育部门等45个单位的1600多名职工,利用课余时间、周末休息时间,精心创作、倾力筹备、刻苦排练。参赛节目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奋斗历程与辉煌成就,既有传统的地方戏曲,又有极具特色的民族舞;既有气势恢宏的大合唱,也有婉转动听的男女对唱;既有优美轻快的舞蹈,还有饱含深情的音诗画、情景剧等。

    6月23日,各参演单位选送的节目在中南民族大学同台竞技,评选出了一等奖3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7个、优秀节目奖(最佳表演奖)30个。华中师范大学、荆门市东宝区教育局、武汉市教育局获一等奖,中南民族大学获突出贡献奖。

    24日晚部分优秀节目进行了公开展演。此次展演是对历时2个多月的汇演活动的全面总结和成果展示,共有华中师范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武汉市教育局等14个单位带来的16个优秀文艺作品参与演出,大部分作品为原创精品,充分展现了湖北省教育系统广大教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湖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董永祥,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省总工会纪检监察组组长、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刘业发,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胡东红,中南民族大学党委书记边境,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工会主席宋发军等共同观看了文艺展演。展演中,出席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奖。


                                                作者:宗茗    编辑:宗茗     审核:林晋   上传:宗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