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举办柏贵喜教授教学治学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12-22  浏览次数:  

      12月21日下午,柏贵喜教授教学治学座谈会在八角楼报告厅举办。柏贵喜教授、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闫天灵教授、赖玉芹教授、青年教师代表和硕博士研究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方长明主持。


方长明介绍了柏贵喜教授的个人经历、育人成果和学术成就。在热烈掌声中,柏贵喜教授分享了自己求学、教学、治学的心得。他回忆了自己年轻时艰辛曲折的求学之路,30余年在教学一线的点滴过往,在湘鄂渝黔川滇粤桂琼等省份进行田野调查及学问探索的辗转历程。他以幽默的言语,深入浅出地和大家分享了对“勤奋与天赋、教学与科研、田野与书斋、学与术”这四对关系的理解。他认为,作为一名教师,站稳讲台才是根本。在谈到对科研工作的心得时,他强调要努力做到“博学、审问、慎思、明辨、笃行”,力求逐级达到王国维先生所论之治学三境界,实现“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顿悟”。


随后,闫天灵教授、赖玉芹教授,青年教师代表王振威、章长城、李连广、王鹏玮、郑俊华、马惠娟、胡觅、聂利、胡飞、高晶晶、李雪婷、陈云、刘婷等,以及学院领导唐胡浩、王璐璐、方长明等先后发言。

院党委书记钱文彬和院长陈祥军代表学院党委行政感谢柏贵喜教授一直以来对学院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对其所做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表示,柏老师在求学、教学、治学的历程中做到了勤奋、坚持、积累、总结和反思,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30多年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充分体现了一名优秀教育工作者勤学笃行、求是创新的躬耕态度和乐教爱生、甘于奉献的无私精神。柏老师的精彩分享干货满满、金句迭出,为大家树立了榜样。希望柏老师能继续关心、支持、帮助学院的建设与发展,为学院学科专业转型发展继续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后,学院向柏贵喜教授赠送了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作者:杨文超、周枫婷;供图:朱芷轩)



  

 
     
版权所有国家民委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南方少数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
 湖北省文化厅,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