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心主任柏贵喜教授应邀赴湖北民族大学主持2021届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会并举办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08  浏览次数:  

5月28日上午,湖北民族大学中国少数民族艺术专业2021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会在该校7207教室举行,中心主任柏贵喜教授邀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该校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院长谭志满教授,美术与设计学院覃莉教授、李嘉教授、李烨鑫副教授向思全副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成员。

硕士学位论文答辩采取先陈述后回答的方式进行,学生按照学号顺序依次陈述论文选题的背景、目的与意义、基本内容、研究方法、创新点和研究结果,答辩委员针对学生陈述和论文文本提出问题和建议;每位毕业生依次回答评委提出的相关问题。答辩委员会根据学生答辩情况和论文质量开展议,一致认为胡芳、徐立、谭荣一、张敏四位同学的毕业论文答辩全部通过,答辩主席当场宣布答辩结果与此同时,柏贵喜教授充分肯定了位同学的论文紧扣专业方向选题,田野材料较运用为详实,分析论证较为深入,但仍需根据答辩委员们提出的建议,认真对论文进行修改,凝练学术观点,严格学术规范,确保论文质量。

柏贵喜教授主持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会

28日下午,柏贵喜教授在7207教室主讲了黎锦纹样基因图谱编制与阐释——基于生物系统发生学方法的一个实验》学术讲座,湖北民族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金晖教授主持,中国少数民族艺术专业硕士研究生部分专业教师民族学其它方向研究生与美术学专业学生聆听了学术讲座柏贵喜教授从课题实验的背景入手,介绍了生物系统发生学方法与文化基因研究的适用性;深入阐述了黎锦纹样类型、结构及其基因图谱编制方法,展示了部分黎锦纹样基因树通过实验主坐标分析,推导黎锦纹样基因的整体性和连续性,并认为该实验对图案与纹样以及人类文化研究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柏贵喜教授学术讲座

在座师生与柏贵喜教授就讲座内容展开深度交流。讲座为师生带来了诸多学术上的新思考,为民族艺术研究提供了新范式和前沿研究方向,对跨学科、跨领域研究有了更加全面而深入地认识与感悟。

                                           (图文来源:湖北民族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国家民委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南方少数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
 湖北省文化厅,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