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心主任柏贵喜一行参加山西财经大学举办的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29  浏览次数:  

  

11月16日至17日,本中心主任柏贵喜教授和王振威博士参加了在山西财经大学举办的“乡土旅游与文化振兴学术研讨会”。本次学术研讨会由山西财经大学、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山西财经大学文化旅游学院承办。研讨会围绕新时代乡土旅游与文化振兴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

柏贵喜教授在会议第一天议程上作了题为《乡土旅游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标准化》的主旨发言,结合一系列生动形象的案例讨论了乡土旅游中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方面的乱象,强调传统文化保护的新时代要加强标准体系建设,并提出了非遗保护标准体系的科学构成和构建路径。获得了与会专家和学生的共鸣。

王振威博士在研讨会的第三论坛宣读了《在市场和政府之外——论对普通乡土公共建筑的保护》的论文,指出对普通乡土公共建筑保护的重要性,认为对这一类建筑的保护可以借用“第三条道路”即采用民间智慧进行乡土自组织保护的方式来进行。这条道路同时避免了纯粹政府保护和纯粹市场保护带来的缺陷。

柏教授同时还担任了分论坛的点评专家,以及会议等二天主旨发言的主持人。

参加这次会议的还有来自中央民族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兰州大学、云南大学等高校的王建民、赵旭东、彭兆荣、彭文斌、杨文炯等专家学者80余人。


 
     
版权所有国家民委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南方少数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
 湖北省文化厅,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