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柏贵喜教授《土家族传统知识的现代利用与保护研究》出版

发布时间:2015-12-14  浏览次数:  

  

 

柏贵喜教授《土家族传统知识的现代利用与保护研究》一书于20154月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发行。该著作系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少数民族传统知识的现代利用与保护研究以武陵地区土家族为例”的最终结题成果。该著作从理论、实证和对策三个方面对土家族传统知识的现代利用与保护的相关问题进行研究。其主要内容包括以下三个方面:传统知识的本质与实践逻辑;土家族传统知识及其现代利用;土家族传统知识的保护。该著作主要针对土家族传统知识保护的相关问题进行探讨,对土家族传统知识保护的战略做了宏观构想,对传统知识社区参与式保护、知识产权保护进行具体分析。

 
     
版权所有国家民委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南方少数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
 湖北省文化厅,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