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黎锦研究》出版

发布时间:2015-01-04  浏览次数:  

  

 

 

     由柏贵喜任主编,王建成、李俊杰、王瑞莲任副主编的《黎锦研究》一书于20146月由海南出版社出版。

     20105月,中南民族大学与海南省民族学会签署了长期合作协议,以期在共同关注的学术领域,以各种方式推动双方之间的交流与合作,《黎锦研究》成为双方学术合作的第一个项目。该书在充分吸收已有研究成果的基础上,将文献研究与田野调查相结合,对黎锦进行了全面整体的研究。该书系统梳理了黎锦发展的历史与规律,翔实记录了黎锦的技艺,多角度挖掘了黎锦的美学特征,深度解读了黎锦的文化内涵与符号意义,具体探寻了黎锦与黎族服饰的关系,客观分析了龙被的历史与艺术特点等。该书的出版将对中南民族大学与海南省民族学会的合作,对黎锦的进一步研究起着重要的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国家民委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南方少数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
 湖北省文化厅,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