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录稿通知

低碳发展与企业清洁生产研究基地-武汉光谷清洁生产研究中心 2021-04-18

我院张劲松教授的Relationship between Supply Chain Contract, Supply Chain Behavior and Agricultural Supply Chain Performance2021320日被第十五届管理科学与工程管理国际学术会议(Proceedings of The Fifteen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anagement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Management录稿,拟被EI数据库收录。

该文章主要内容是:农业问题在中国很受关注,农产品因价格波动大、食品安全、农产品生产企业效率低而受到批评,有效的供应链管理者可以提高生产型企业的管理效率,带来企业绩效的增长。文章从资源管理的角度,结合现有的农产品供应链管理、供应链、供应链合同行为以及供应链绩效的研究,探讨供应链合同对供应链行为和供应链绩效、供应链行为对供应链绩效的影响和资源承诺的调节作用。利用SPSS21.0AMOS等实证分析工具进行分析,研究结果发现:供应链合同对供应链行为和供应链绩效有显著影响,供应链行为对供应链绩效有显著影响,供应链行为在供应链合同和供应链绩效中起中介作用,资源承诺在中介模型中起调节作用。文章提出以下建议:(1)需要加强供应链企业的合同精神,制定更多的合同文件,使各企业能够更好的合作和共享资源;(2)在供应链管理过程中,供应链各企业都要选择特别谨慎,积极沟通,建立良好的信息共享平台,建立企业之间的信任体系,选择合作伙伴后深入合作,必须完全信任;(3)对于企业管理者来说,如何选择适当的资源来投入到相关的实际活动中,对于企业绩效的增长尤为重要。

论文接收函(图):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