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公众科学方法的阿根廷生活废弃物产生量和环保行为分析

低碳发展与企业清洁生产研究基地-武汉光谷清洁生产研究中心 2021-04-26

  家庭是废弃物产生中数量最多的一环。量化生活废弃物的产生并确定促进回收的具体战略是具有挑战性的,特别是对于那些资源匮乏的发展中国家而言。同时,基于全球废弃物的估算值也无法将家庭产生量与其他利益相关者区分开。公众科学是一种强有力的方法,可以综合的方式分析家庭废弃物并增强环保行为。

  低碳发展与企业清洁生产软科学研究基地的学习小组成员集体学习了RCR新文:基于公众科学方法的阿根廷生活废弃物产生量和环保行为分析。

D6A5

  文章的研究的目标包括:(1)量化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市的生活废弃物产生量以及构成;(2)首次使用公众科学方法来评估生活废弃物管理行为。本研究对525个家庭在一周内产生的废弃物进行了分类和称重,并完成了有关当前和潜在的环保行为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每人每天产生的废弃物为430克,其中50%是有机的,29%是可回收的,剩下21%是不可回收的。分类行为并不会影响废弃物的产生。宠物,婴儿和家庭烹饪会增加废弃物的产生。大多数参与者(81%)将他们的废弃物进行分类,24%的参与者进行有机堆肥。研究进一步发现,目前尚未具有分类和堆肥习惯的人非常愿意培养这些习惯。在发展中国家的背景下,公众科学是废弃物研究的一种可靠、低成本和可扩展的方法。

  学习小组成员认为在发展中国家的城市中,由于集权程度较低,决策者获取有关废弃物的产生量和构成的准确数据非常具有挑战性。同时,家庭的行为对于成功实施回收计划和减少废弃物总量至关重要。由于家庭是数量最多且最分散的一环,因此促进其回收利用同样具有挑战性。公众科学是解决环境问题的有力方法,因为它允许政府机构、科研工作者和公民之间积极合作,共同产生科学知识。感兴趣的同学将会持续跟进该领域进行深入学习。

原文链接:

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921344921001671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