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购与招投标中心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 中心面向全校各单位举办采购需求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7-09    访问次数:   

为贯彻落实财政部印发的《政府采购需求管理办法》,加强政府采购需求管理,提升政府采购质效,解决部分单位对采购需求还不够清楚、不够重视,有关人员对申请项目的采购需求的理解比较模糊、不够准确,不知道如何编制采购需求等问题,75日上午,我中心在学术交流中心举办采购需求业务专题培训会。培训会邀请湖北省招标股份有限公司有关专家就政府采购需求管理进行专题讲解,学校各单位有关采购项目负责人和经办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采购需求业务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以《政府采购需求管理务实》为题,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等国家法律法规,围绕为什么要进行采购需求管理、采购需求管理包括哪些内容、谁对采购需求管理负主体责任、怎么实施采购需求管理等四个主要问题对《政府采购需求管理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培训会从采购需求管理的有关基本定义切入,通过案例分析、制度解析等方式,让参会人员对《政府采购需求管理办法》的适用范围、主要内容,采购需求编制要求有了较多的了解,有利于各单位有关人员进一步加强对采购需求的重视程度,全面准确把握政府采购需求的要点,科学规范编制采购需求书,顺利推进有关政府采购项目。

本次培训会也是我中心深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之一。中心已将培训会的内容进行了全程录制,方便各单位进一步学习使用。


( 作者:张俊   编辑:张俊   审核:黄仕清   上传:张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