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购与招投标中心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我中心党支部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3    访问次数:   

4月28日下午,我中心党支部在4-215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国家安全屏障”,中心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首先通报了党员到会及4月党费缴纳情况,在重温入党誓词后,同志们集体学习了党章第三章《党的中央组织》,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时讲话精神,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

在专题教育环节,支部书记黄仕清指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中国特色国家安全思想的新成果,是指导中国特色国家安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是党维护国家安全理论和实践的重大创新,具有深远的理论价值和鲜明的实践意义。当前,我国所面临的国际环境复杂多变,支部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立足岗位,居安思危,带头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

主题学习环节,同志们认真学习了学校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实施意见。同志们认为,要结合学校“成长守望计划”,一方面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另一方面要多与学生沟通,了解他们的需求和困惑,帮助学生解决思想问题,规划学业发展和职业发展,将关心关爱下一代工作落到实处。

同志们还围绕发展党员标准化规范化操作手册的学习谈了心得体会。同志们认为,推动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关键是要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支部建设的基础工程和首要任务,通过开展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党支部更好地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努力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党员政治学习的阵地、思想交流的平台、党性锻炼的熔炉。要通过开展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党支部更好地以增强党组织生机活力为着力点,完善“主题党日活动”制度,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和谈心谈话等基本制度,使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理念、目标、任务、方法深入人心。

最后,中心党支部结合近日招标采购工作过程中加强采购需求管理、采购计划实施、招标项目流转进行了交流,强调要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通过现代信息化手段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本领,使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 作者:张俊   编辑:张俊   审核:黄仕清   上传:张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