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购与招投标中心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 切实把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办成办好办实 我中心开展1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8    访问次数:   

12月24日下午,我中心全体党员在4-214党员活动室开展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国的民主》白皮书、《高校师生保密知识读本》等。

通过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和理论精髓集中体现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提出并系统阐述的“十一个坚持”。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变革,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保障,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依托和根本遵循。习近平法治思想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国际和国内相关联、理论和实际相结合上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是对党领导法治建设丰富实践和宝贵经验的科学总结,是引领法治中国建设在新时代实现更大发展的思想旗帜。其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我们要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用法治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领会思想内涵,理解精髓要义,把握精神实质,推动宪法全面实施,更好地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更好地适应提高中国共产党长期执政能力、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学习会上,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过集体政治生日,并通报12月份党费缴纳情况,进一步传达学习国家民委直属高校工作座谈会精神。为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切实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全体党员还就如何立足岗位职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精准细致的服务开创工作新局面,对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任务进行梳理讨论,力争把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办成办好办实。


( 作者:朱建华   编辑:张俊   审核:黄仕清   上传:张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