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购与招投标中心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喜迎建党百年 中心党支部开展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0    访问次数:   

68日上午,我中心党支部在4-214党员活动室召开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黄仕清同志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会。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传承红色基因,喜迎建党百年”为主题,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七章至第八章内容,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等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习《落实湖北省教育厅组织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等内容开展主题教育。

学习会上,支部书记黄仕清同志带头领学,全面回顾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们党拨乱反正,把全党的工作重心转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推进农村改革,实行改革开放,创办经济特区;推进党和国家领导体制改革,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党的十三大召开和“三步走”发展战略形成;党对“和平与发展”时代主题的准确把握与“积极防御”国防战略的调整;祖国统一和“一国两制”方针的形成,香港、澳门回归;果断处置89年“政治风波”,小平同志“南方谈话”在国内外引起强烈反响;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到邓小平理论的形成;从科教兴国,可持续发展,西部大开发到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成功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推向21世纪的辉煌成就和经验教训。

同志们深刻认识到,十一届三中全会结束了197610月以来党的工作在徘徊中前进的局面,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从根本上冲破了长期“左”倾错误的严重束缚,将党领导的社会主义事业引向健康发展的道路。端正了党的指导思想,使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从个人崇拜和教条主义束缚中解放出来,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全面恢复和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正确路线。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揭开了党和国家历史的新篇章,是建国以来我党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

会议还通报了6月份党费收缴情况,为6月份入党的党员过“政治生日”,并就进一步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行再讨论再布置再落实。进一步要求党员佩戴党徽、亮明身份、挂牌上岗,落实党员责任区、示范岗、践承诺、办实事等事宜,并对党员岗位责任范围、职责要求、建立党员意见反馈回复机制提出要求。


( 作者:   编辑:张俊   审核:   上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