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购与招投标中心
网站首页    党建专题    正文
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 推进高质量精准服务 我中心党支部开展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11-27    访问次数:   

11月23日下午,我中心全体党员以“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主题,开展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

本次会议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及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学习会上大家踊跃发言交流学习体会,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谈坚定理想信念,从百年重大成就谈坚持“两个维护”,联系工作实际谈感想谈认识,对照工作目标和新要求找差距知不足。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建党百年的关键历史节点,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开启的特殊历史时刻,回顾百年奋斗历程,总结重大历史经验,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体党员必须认真学习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决议》的精神实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定不移传承弘扬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深刻领悟党领导人民经过百年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在进取中突破,从总结中提高,于挫折中奋起,从宝贵的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新时代的力量。要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把高等教育规律和民族工作规律紧密结合,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三全育人”,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上凝心聚力。要一步加强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突出党员思想引领,立足岗位职责,坚守初心使命,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加精准的高质量服务。

会后,全体党员前往校史馆参观学习。建校70年办学历程的回顾和取得成绩的展示,充分反映了几代民大人为民族高等教育事业不懈奋斗的初心使命,也体现了我国民族高等教育发展改革进步取得的成就,全体党员在参观学习中又一次受到爱党爱国爱校再教育,进一步激发了工作热情。


( 作者:朱建华   编辑:张俊   审核:黄仕清   上传:张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