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购与招投标中心
网站首页    党建专题    正文
坚定政治信仰,永葆政治本色 中心党支部开展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2    访问次数:   

7月16日下午,我中心党支部在4-214党员活动室召开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黄仕清同志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会。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坚定政治信仰,永葆政治本色”为主题,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九章至第十章内容,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学习《中共教育部党组织关于教育系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等开展交流讨论。

经过学习讨论,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党、全国、全世界庄严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立场、主张、旗帜、道路,宣告了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宣告了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学习“七一”讲话,使我们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进程、百年奋斗成就、百年发展规律、百年宏伟蓝图有更加清醒的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首次提出伟大的建党精神,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科学回答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领导核心、价值追求、理论指导、战略支撑、外部环境、力量来源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九个“必须坚持”既是改革开放40年来的宝贵经验总结,也是在新的历史关头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动员令,更是14亿多中国人民奋进新征程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全体党员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弘扬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永葆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会上还传达了学校党建工作“专题研讨会”主要精神,对《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行专题学习,就修订的主要内容进行讲解。主题党日伊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通报七月份党费交纳情况。


( 作者:   编辑:张俊   审核:   上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