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购与招投标中心
网站首页    党建专题    正文
坚守初心担使命,立足岗位做贡献,检视问题抓整改,重整行装再出发 我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08    访问次数:   

按照上级组织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讲好专题党课的通知要求,7月6日下午,我中心党支部在4-214党员活动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办实事”为主题,全体党员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的政治、思想、作风、纪律建设等,对照自己的工作职责及履职尽责情况,围绕初心使命,认真检视问题,全面查找差距和不足,深入剖析了思想根源,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经过自我剖析、交流发言、交心谈心、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形成共识。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全体党员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按照机关党委统一部署,通过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全体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进程、百年奋斗成就、百年发展规律、百年宏伟蓝图有更加深刻地理解,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全体党员真学、真信、真用,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而进一步打牢思想基础,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可以说,党史学习教育是对每个党员干部党性修养的再回炉、再锤炼。

今年既是第一个百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又是第二个百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开局之年,新时代新挑战新任务新要求,全体党员必须进一步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修养,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坚持用党的新时代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练就“金刚不坏之身”,推动理论学习从专题文章、基本史实、基本文字的浏览,向原著原理学习、理论体系钻研、科学规律总结的转变,在活学活用、转化运用上下功夫;必须进一步增强开拓创新意识,积极推进采购工作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方法举措创新,从点多线长面广的实际工作中,进行理性思考、超前预判和经验总结,不断激发创新活力,把老问题变成新成效,把工作难点变成创新亮点,在增强工作紧迫性、主动性、预见性和创新性上下功夫;必须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把采购工作根植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和服务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过程,以构建“大思政”格局推动全体党员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在切实提高研究谋划能力、改革创新能力、风险防控能力和狠抓落实能力上下功夫。

会上,针对大家梳理检视出来的问题,深刻分析原因,集体讨论研究下一步的整改措施,力争在建党百年之际,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开局之年为新起点,坚守初心担使命立足岗位做贡献,检视问题抓整改,重整行装再出发。

专题组织生活会结束后,中心党支部副书记王鑫同志为全体党员讲“专题党课”。他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题,强调为群众办实事,必须立足岗位实际,树立服务理念,增强服务本领,不断改革创新,切实为师生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广大师生心坎上。

( 作者:   编辑:张俊   审核:   上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