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购与招投标中心
网站首页    党建专题    正文
对照标准找差距,“学史力行”抓落实 我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6-01    访问次数:   

5月31日下午,我中心党支部在4-214党员活动室召开党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黄仕清同志主持,中心全体党员与会。本次党员组织生活会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南民族大学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精神,以《中南民族大学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手册》为标准,从政治建设、组织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对标对表找差距,“学史力行”抓落实。

会上,广大党员首先进一步学习《中南民族大学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手册》,从政治建设标准、组织建设标准、组织生活标准、党员队伍建设标准、基础保障标准等方面,全面回顾和梳理我中心党支部成立以来的各项工作,准确认识和评价当前中心党支部的现状,认真总结经验教训,查找差距和不足。经全体党员总结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中心党支部成立两年多来,始终坚持把学习党章党规与学习国家有关招标投标的法律法规结合起来;始终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育和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与学习上级有关部门关于政府采购的政策规定结合起来;始终坚持把贯彻落实上级组织决策部署与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起来;始终坚持把加强学校采购招标制度体系建设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风险防控结合起来。两年多来的工作实践证明,党支部在推进学校事业发展,服务师生员工等方面,确实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得到充分发挥和进一步强化。

在总结成绩经验的同时,同志们本着对党组织负责、对学校事业发展负责、对党员负责的态度,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按照标准化规范化的要求,通过认真分析认为,在党支部工作信息化建设方面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有关招标采购和风险防控的制度建设还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的宣传力度还不够。这些都需要全体党员引起高度重视,要进一步制定整改措施加以落实。

在即将迎来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中心党支部及时召开党员组织生活会,探讨新形势下如何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突出党支部的政治引领作用。对党支部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和思想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对于我们党实现伟大梦想、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建设伟大工程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还对即将开展的“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考核验收”工作进行再次讨论和布置,要求全体党员提高政治站位,把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考核验收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对照《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达标自评表》逐一落实,确保政治合格、品德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全体党员要以此次考核验收为契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对标对表向先进学习,不断增强开创工作新局面的动力和能力,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事,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进一步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传达学习上级组织关于“规范工作政策规定专题学习教育”有关精神。


( 作者:   编辑:张俊   审核:   上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