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购与招投标中心
网站首页    党建专题    正文
学习党史知党情,坚定信念跟党走 我中心党支部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4    访问次数:   

5月13日下午,我中心党支部在4-215室召开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黄仕清同志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会。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报了党费收缴情况,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五至第十章内容。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福建、广西等地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展开发言讨论。会议还《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行逐条学习。

之后,黄仕清同志还结合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历史讲微党课。他从新中国成立,经过抗美援朝、国民经济恢复、党的“八大”开始探索中国自己的社会主义;从“文化大革命”十年动乱、到十一届三中全会“拨乱反正”、经过党的“十二大”“十三大”以及“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的确立;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确立等方面,全面回顾了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开拓创新所取得的辉煌成就。通过认真学习党史,使每位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更加深信不疑,从而更加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坚持党的领导的自觉性。

会议还决定邀请学校党史专家给中心党员作党史学习专题辅导报告。


( 作者:   编辑:张俊   审核:   上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