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购与招投标中心
网站首页    党建专题    正文
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定理想信念促发展 我中心党支部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9    访问次数:   

427日下午,我中心党支部在4-215室召开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黄仕清同志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会。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以《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为学习重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26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展开学习讨论。

同志们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国是千万家,有国才有家,国家不安全,哪有人民幸福?历史发展到今天,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经济总量跃居世界前列,综合国力不断提升,国家日益富强,正朝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可是,以美国为首的西方资本主义国家,总是以世界“警察”自居,长期横行称霸世界,对别国尤其是包括中国在内的发展中国家实行所谓的“长臂管辖”,从政治、经济、军事、科技、教育等各方面全方位打压限制中国发展,想方设法干涉中国内政,给中国国家安全带来巨大挑战,如此一来,国家安全问题就十分紧迫地摆在我们面前。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统筹谋划,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

同志们认为,作为一个合格的公民,首先必须认真学习习近平就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的10点要求,明确国家安全是什么?要学习了解国家安全的概念、内涵以及领导体制等基本知识;其次要明确国家安全为什么?要站在时代高度,从安邦定国、保卫人民民主专政的政权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保护人民的根本利益、保障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顺利进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深刻认识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第三要明确国家安全我们做什么?即我们的职责和任务是什么?第四要明确国家安全我们怎么做?任何公民和组织、机关、人民团体、企事业组织和其他社会组织等,都有自己应尽的义务和职责,必须提高国家安全的意识,为国家安全尽职尽责。

    会上还通报了中心党支部4月份党费收缴情况,并就如何进一步开展好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专题讨论提出要求。


( 作者:   编辑:张俊   审核:   上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