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购与招投标中心
网站首页    党建专题    正文
贯彻战“疫”要求,落实防疫部署,助力打赢防疫攻坚战——我中心党支部紧急采购防疫物资验收入库
发布时间:2020-02-22    访问次数:   

    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席卷而来,我中心党支部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按照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紧急采购防疫物资,目前急需物资已验收入库。

争分夺秒,积极响应,研究布置任务

疫情快速蔓延,武汉作出史无前例的封城决定,面对异常严峻的形势,学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31日下午,我中心紧急召开会议,传达学校相关会议精神,支部书记黄仕清强调中心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下定决心、排除万难,如期保质保量完成学校急需的防疫物资采购任务,当好保供战“疫”的排头兵和突击队。

支部同志们认真研究落实方案:一是立即发布采购公告,欢迎有资质的供应商参与采购活动;二是积极与校内有关单位联系,了解已有的采购渠道和供应商;三是广泛联系兄弟院校和有交流合作关系的单位与个人寻找采购渠道;四是与省市区的疫情防控指挥部联系和向有关防疫信息共享平台求助等方式寻找货源。

物资奇缺,交通阻断,工作举步维艰

平时看来较为容易完成的采购任务,因疫情肆虐导致全国性的防疫物资奇缺,和封城导致的交通停运、离汉通道关闭,且封城、封区、封路的规模、范围不断扩大,其他地区也出台了严格的管控措施,加之众多企业尚未复工等因素,给实际工作带来巨大挑战。中心虽发布了紧急采购公告,但却没有一家企业联系采购供货事宜。黄仕清、王鑫等同志主动联系喀斯玛商城和高校竞采网(竞采星)等国内多家电商采购平台、学校15家采购代理机构以及长期以来对我校定点供货的有关供应商,均无货可供;同校内相关单位沟通联系,寻求采购信息收效不大;鲍立榜同志通过省市相关公益平台寻求采购信息,也未收到回复。

此外,由于疫情防控压力巨大,全国各地防疫物资生产厂家基本被政府管控,直接对接政府,供应给医院等医疗机构。有的企业虽能够供应少量物资,但也不敢公开销售,即使销售也无法开出发票;有的企业能开发票,但不能在明细中写属于政府管控的物资名称,而是以其他名目代替。中心党支部的同志就按照网上提供的有关企业的联系方式,一一打电话,如同 “大海捞针”,有的联系上了,与供应商谈好采购价格,但由于利益驱动,供应商反悔,抬高出售价格;有的供应商有部分物资,但因交通受阻无法运到学校。凡此种种,令采购工作举步维艰。

铆足干劲,迎难而上,抓紧抓细落实

战“疫”越是吃劲,中心党支部的同志们越是有干劲。面对找货难、运货难,中心党支部采取了两大举措抓紧抓细落实:一是立足武汉市就近寻找货源、组织社会运输力量上门自提84消毒液、75%酒精、口罩等紧缺物资;二是充分发动和利用同事好友及良好的私人关系,广泛联系有物流输送途径的外地货源,全力以赴、奋战到底,不放过每个稍纵即逝的机会,锁定可靠供应渠道。需要特别提到的是,因N95口罩属于政府部门重点管控的防护物资,中心党支部同志多次预订未能成功,几经辗转周折,最终从国外得以采购,目前已在运输途中。

经过不懈努力,24日,我校采购的普通民用口罩、84消毒液、75%酒精等物资到货;29日,护目镜、过氧乙酸消毒液、84消毒液、抑菌洗手液等物资到货;215日,医用防护服、隔离衣、防护面罩、一次性医用手套、喷壶、84消毒泡腾片、电动背式喷药器、手持式测温仪等到货;221日,移动式紫外线灯到货。支部张俊同志积极与学校有关单位配合做好物资的验收、登记、入库工作。至此,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的急需物资全部采购到位。

协作有力,运转高效,服务防疫大局

为保证采购物资到位的时效性、质量的可靠性,我中心党支部积极牵头组织,与后保处、校医院、保卫处协调处理好到货物资的准入、验收和入库清点工作,与校办、居委会协调好自提货物运输车辆的通行证办理工作,与财务处协调处理好已验收物资的货款支付工作。上述到位物资分7个批次到校入库,每次都涉及与各部门、相关供应商的配合作业,采招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都能做到坚守岗位、听从调动,必要时即刻亲赴一线,妥善处理好每一批物资的入库工作,所有到位物资的信息和动向及时向校领导报告、向相关兄弟单位传达,为物资迅速入库发挥了重要作用,有力服务于学校疫情防控大局。

随着抗击疫情到达关键时期,我中心党支部将继续按照学校统一部署,把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作为当前最主要的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各项采购任务,为切实维护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坚实保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 作者:作者:   编辑:   审核:   上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