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双创教育    课程库    正文

扎根元宇宙的创业公选课:《自动驾驶仿真探索》

发布时间:2021-12-30   访问次数:  作者:  编辑:韩文思  审核:  上传者:

  2021年12月8日,中南民族大学创业公选课《自动驾驶仿真探索》迎来了最后一次课——团队大作业成果汇报。十二支队伍准时提交了用罗布乐思平台开发的创意游戏,并进行了项目答辩,整个过程可谓是精彩纷呈,创意满满!

  创业公选课《自动驾驶仿真探索》教学内容


  创业公选课《自动驾驶仿真探索》课程教学内容如上图所示,其核心思路是在前3次课引导学生完成由平行智能研习社学生基于Unity3D技术和深度学习算法自主开发的“基于虚拟样机的微缩智能车自动驾驶虚拟仿真实验课程”之后,从第4次课起引导学生从体验Unity3D虚拟现实技术转向基于罗布乐思引擎的游戏开发技术,将游戏策划阶段的纸上原型验证、概念设计稿、游戏策划案,游戏项目管理中策划、程序、美术、测试的分工和协作,游戏项目开发中的立项、开发、封测、内测、公测五个关键阶段引入创业公选课教学过程。从第5次课开始,每周至少确定一次项目进度,并根据进度调整策划案,保证在第11次课课程结束,每组都能完成一个核心玩法,并且在线上发布运营一个多人在线网络游戏。

  为了实现上述教学思路,在所在计算机科学学院的资助下,《自动驾驶仿真探索》主讲教师朱宗晓于2021年7月19日至23日参加了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主办,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腾讯游戏学院和罗布乐思承办的游戏设计和开发研习营(第二期),取得了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颁发的“游戏设计和开发研习营(40学时)结业证书”和由腾讯游戏学院颁发的罗布乐思“高级创作教师证书”。

  在研习营学习期间,朱宗晓与罗布乐思公司执行制作人、罗布乐思教育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初步达成了由朱宗晓老师在创业公选课上进行理论教学、由罗布乐思安排策划老师和技术老师进行分组线上指导的意向。返校后,朱宗晓老师进一步分解了教学任务,制定了《自动驾驶仿真探索》32学时11次课详细的教学计划,将60名学生按照专业和性别分为12个组,罗布乐思公司承诺在2021年10月20日《自动驾驶仿真探索》的第4次课上安排罗布乐思讲师远程为公选课学生讲授“游戏引擎及项目管理”相关内容,并在2021年10月27日第5次课后为每组学生配置1名策划老师加1名技术老师进行为期6周的线上指导。

  在2021年12月1日第10次课上,朱宗晓老师邀请了基于虚拟样机的微缩智能车自动驾驶虚拟仿真实验的主要开发者、平行智能研习社第三任会长、第二任副会长,武汉市归零科技有限公司法人郭佳琪同学来给大家做一个平行实习项目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预演报告。

  在对郭佳琪同学大创年会报告的点评和讨论中,朱老师给出了平行智能研习社元宇宙战略规划图,并计划在新一轮开课时将《自动驾驶仿真探索》改名为《元宇宙创造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