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我校石榴籽创梦空间成功通过“湖北省青创园”评估验收,正式纳入湖北青创园体系

发布时间:2023-01-05   访问次数:  作者:潘泽江、韩文思  编辑:韩文思  审核:潘泽江  上传者:韩文思


近日,共青团湖北省委印发《中南民族大学石榴籽创梦空间试点建设总结验收反馈报告》,明确我校石榴籽创梦空间通过湖北省青创园评估验收,正式纳入首批湖北省青创园体系,这是我校继20229月获批教育部首批“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之后,取得的又一项深化双创教育改革的重要成果。

据悉,石榴籽创梦空间今年2月成功跻身全省首批9个高校青创园区之一。今年7月,团省委学校部专家组一行评估验收,高度肯定了我校青创园试点建设工作,高质量通过“湖北省青创园”建设验收。

团省委评估专家组实地考察我校青创园——“石榴籽”创梦空间

  

自试点工作开展以来,我校高度重视青创工作和“石榴籽”创梦空间建设,以青创园首批试点单位工作方案为目标,充分发挥“石榴籽”创梦空间的创业赋能作用和“湖北青创园首批试点高校园区”的示范引领作用,成立石榴籽创梦空间团支部委员,助力56个民族学子青创行动“加速跑”,推动各族学子在携手共创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质量青创人才。

座谈访谈会现场

 

石榴籽创梦空间“育种—育苗—育树—育果”培育模式成效显著,实现创业带动GDP增长2.5亿余元、带动就业60余人。韩鹏(蒙古族)创立武汉绿舒,年营收2000万元,吸纳20余名同学就业;张瑞涛创建的“武陵购”,在推进武陵山片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中业绩突出、成效卓越,先后被国家民委、国家乡村振兴局通报表扬,提供就业岗位26个、兼职岗位50个。

配套建设“石榴籽茶艺区”等特色公共服务空间

一站式“拎包入驻”智慧办公有效降低了青年创业的机会成本

 

我校将以湖北省青创园高质量建设为契机,进一步认真总结试点工作成效,高质量推进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建设,不断优化石榴籽创梦空间创服体系,着力培育一批有梦想、有家国情怀、在业界有影响力的各族青年创业先锋典型,形成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建设成效,为湖北省加快构建51020现代产业体系、武汉市加快建设965产业链,做出新的“民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