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我校学子在ICPC亚洲区域赛(西安)中喜获铜奖

发布时间:2022-11-25   访问次数:  作者:廖晓梅  编辑:李桢  审核:潘泽江  上传者:廖晓梅

近日,第47届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西安)圆满闭幕,全国247所高校470支代表队同台竞技。我校代表队顽强拼搏,不负众望,喜获铜奖一枚。

我校高度重视该项赛事,今年我校选派了两支代表队参赛,代表队分别是由计算机科学学院“ICPC创新实验室”的核心成员组成,其中2021级项升辉、高俊杰、陈柏林组成”温柔换不了温柔“队,2020级陈珍同学、王创锐、谢瀚萱组成“回响”队。经过5小时鏖战,”温柔换不了温柔“队在470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斩获铜奖。

计算机科学学院“ICPC创新实验室”长期致力于指导和培养学生参与计算机程序设计、算法设计等大学生创新科技活动工作,以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ACM-ICPC)、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CPC)、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RoboCom机器人开发者大赛编程技能大赛等算法类程序设计竞赛为载体, 探索基于实践人才培养模式,注重培养和提升大学生社会责任、自主学习、团队合作和创新能力。

据悉,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简称ICPC)是世界上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之一。该赛事每个赛季持续时间约9个月,来自全球6大洲、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的两千余所高校的近五万名大学生参赛。经过五十余年的发展,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已经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计算机竞赛,被誉为计算机软件领域的奥林匹克。竞赛提倡创新和团队协作,鼓励学生在构建全新的软件程序时尽情发挥创意,帮助学生检验自己在强压力下的工作能力,是世界各地计算机程序设计者大显身手的舞台,也是世界一流大学展现教育成果的最佳窗口。ICPC一直受到国际各知名大学的重视,并受到全世界各著名计算机公司的高度关注。

 


 

 第47届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西安)线上颁奖图片

 

铜奖”温柔换不了温柔“团队成员合影(高俊杰、项升辉、陈柏林)


参赛队伍一比赛现场图片(成员:高俊杰、项升辉、陈柏林)


参赛队伍二比赛现场图片(成员:谢瀚萱、王创锐、陈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