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创新创业学院召开学科竞赛新增项目专家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1-04-20   访问次数:  作者:  编辑:罗洪涛  审核:  上传者:

4月16日上午,由创新创业学院牵头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我校学科竞赛新增项目专家评审会。数统学院、资环学院、管理学院等分管竞赛工作的负责人参会,实验教学与实验室管理中心陈心浩主任担任本次评审专家组组长,教务处等单位负责人担任评审专家,会议由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潘泽江主持。

 

(专家评审会现场)


评审开始前,潘泽江院长介绍了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的背景和意义,学科竞赛成果已成为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评估的重要指标,我校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和双创人才培养,近年来参赛人数和省部级以上获奖数量逐年稳步增加,推进学科竞赛高质量发展,是学校人才培养和打造双创教育升级版的重要抓手。

 

(潘泽江通报高校学科竞赛评估与管理的基本情况)


杨海健副院长介绍了本次评审项目的基本情况和评审规则,各申报学院对提请评审认定的相关竞赛情况进行汇报,包括竞赛的主办单位、竞赛规则、获奖难度和含金量,以及我校历年参赛情况与获奖情况等。

专家组组长陈心浩主任组织专家们审议申报材料,专家组对做好本次学科竞赛评审工作确定了四项评审要求:第一,评审要严格,确保正向激励和导向作用发挥;第二,评审要规范,确保程序合规;第三,评审要公平,确保公开、公平、公正;第四,评审认定要综合考虑多方面的指标因素,重点是主办单位的权威性,真正做到以赛促学,使学生能够在赛事实践训练中得到有效锻炼和提升。

 

(评审专家组审议申报材料)


专家组依次对21项申报项目进行了评审认定,并做出了评审结论。最后,潘泽江院长对评审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今后学科竞赛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要加强学科竞赛申报项目论证和过程管理,竞赛应与学科建设、特色优势等进一步紧密结合,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为学科评估和专业评估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