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学党史、忆英烈、守初心、为人民,我院组织观看红色经典民族歌剧《洪湖赤卫队》

发布时间:2021-04-15   访问次数:  作者:  编辑:罗洪涛  审核:  上传者:

在我校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中,我院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学习教育形式,借助省委直属机关工委“重温红色经典 牢记初心使命——特色党建文化教育活动”之际,4月14日晚组织学院党员、教师观看红色经典民族歌剧《洪湖赤卫队》,全院教职工上了一堂感人至深的艺术党课。


该剧讲述了1930年,湖北沔阳县委为配合红军行动暂时把赤卫队撤离彭家墩的故事。国民党保安团与彭家墩恶霸、白极会头子彭霸天趁红军转移撤离洪湖之际,卷土重来、妄图复辟。洪湖赤卫队在韩英和刘闯的带领下,与敌人展开了艰苦曲折的斗争。王金标叛变,韩英不幸被捕入狱。面对敌人的严刑拷打、威逼利诱,韩英始终坚贞不屈。赤卫队在党的领导和乡亲们的支援下,坚持斗争,终于打回了彭家墩,击毙了彭霸天,消灭了保安团和地方反动武装,红旗又在洪湖上迎风飘扬。


剧中展现了共产党人坚定不移的革命信仰和与广大百姓的鱼水情深,生动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让大家深受教育激发信念信心和热情激情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