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师资培训    工作通知    正文

关于选派教师参加2020年“教育部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英语高级研修项目”的通知

作者: 编辑: 审核人: 上传人: 发布时间:2020-07-07 访问量:

各相关单位:

为做好教师国外访学工作,提升出国留学进修教师语言能力,学校将继续与四川大学合作组织开展2020年“教育部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英语高级研修项目”。为做好此次培训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安排

(一)第一阶段:2020年7月27日至8月28日,培训形式为线上教学。每周一到周六上课,严格要求出勤率。开设听力、口语、阅读、写作、文化讲座等课程。

(二)第二阶段:2020年9月—2020年12月,教师自学。

(三)第三阶段:2020年12月三周课程,培训形式暂定为线下面授,届时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和四川大学规定另行通知。

培训结束后,所有学员参加国家留学基金委组织的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英语高级班全国统一考试,2020年全国统考时间暂定12月24日,最终以国家留学基金委通知为准。考试合格后可获得国家公派留学人员外语合格资格证书,证书自发证日起两年内有效,若有特殊情况,最终以留学基金委要求为准。

二、培训对象

近三年之内有出国进修访学意向的教师均可报名。优先考虑已具有有效的国家公派留学资格但英语水平尚未达标的教师。

三、培训费用

(一)凡通过考试、获得国家公派留学人员外语合格资格证书的教师,可报销培训费、教材费、考试费,共计8000元,此外,若前往四川大学参加线下面授,学校将参照省外访学标准给予每人一次性生活补助1200元(获得合格证书后凭住宿、旅费相关票据报销)。

(二)线下面授培训期间四川大学可协助安排食宿,费用自理。

四、选派程序

(一)个人申请。申请人一般应有良好英语基础、通过CET-4考试或相应英语水平。

(二)单位推荐。各教学单位根据本单位的师资队伍建设发展需要和教学计划安排,推选不超过2名教师参加培训,重点学科可另推选1名具有正高专业技术职务的教师参加培训。

(三)学校评议,确定派出人选,统一组织参加培训。

五、其他事项

(一)本次培训为国家公派出国留学访问学者英语统考项目,国家公派出国留学访问学者英语统考艺术类考试需咨询北京语言大学出国培训部(电话:010-82303540)。

(二)各单位结合教师培养计划认真做好选拔推荐工作,并妥善安排好培训教师的教学工作,不影响学校正常教学秩序。

(三)此次培训主要针对近三年内各教学单位有计划选派进行国外访学进修的教师。若未报名参加此次培训,自行参加其他单位的出国留学英语培训,学校将不予以资助。

(四)参训教师应遵守学校和培训点的各项管理规定,确保学习时间,未经同意不得擅自退出培训。如遇特殊情况需要变更的,需由个人提出书面申请,并征得所在学院同意,报人事处批准之后方可退出。

(五)请各单位于7月15日前将本单位推荐人选名单及推荐人选的培训申请表(附件1)交人事处教师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科(行政楼426室)。


附件1.中南民族大学英语培训申请表.docx


                                                   人事处

                                                       2020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