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网

青春力量

您当前位置: 首页    青春力量    正文


红心献给党 永远跟党走

作者:王冠清  发布时间:2022-05-12  访问次数:

王冠清  音乐舞蹈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讲话中,他对我们每一位青年团员寄予厚望,勉励我们“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

1922年5月5日,在中国共产党的直接关怀和领导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宣告成立。这在中国革命史和青年运动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中国共青团由党缔造、与党同姓、听党指挥、跟党行动,始终同根通脉连着党、耿耿红心向着党、坚定不移跟着党。100年来,在党的旗帜引领下,中国共青团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书写了青年革命运动的壮丽篇章。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毛泽东主席的诗词里,正值青春年少的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百年大会上对共青团的殷切希望: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作为一名在团籍的大学生党员,一名学生干部,我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希望和教诲。从此,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我的奋斗目标。

从我考入中南民族大学的那一刻起,校团委就对我们每一位新生开展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和教育,引导培养我们努力成为“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时代新人。特别在疫情形势严峻阶段,作为音乐学专业的我们,虽然不能到抗疫一线做重大贡献,但是,我们在学院老师的指导下,以白衣天使的感人事迹,为奋战在抗疫前线的防疫人员,创作出了属于他们的歌曲,以这种方式奉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我也在去年寒假期间,以青年志愿者的身份参加了一次地铁站防疫消杀工作。当我穿上防护服,背着30公斤的喷雾机,从晚上11点到第二天凌晨5点,与其他志愿者一道消杀完5.3万平方米、11个地铁站时,后背已被汗水浸透。但我一点也不觉得累,反而格外的开心!我体会到了作为中南民族大学一名在校学生、一名共青团员,能尽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为人民做点事情,该有多么的光荣。

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我们生逢盛世,身处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同时我们也处于世界大变革关键时刻。作为当代青年团员,更要牢固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把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作为自己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坚定理想信念,并将这种信念转化为奋进的力量,学好科学文化知识,脚踏实地,服务国家,服务人民。

回顾百年团史,照亮前行之路。我们是中华民族之青年,是未来社会发展之主力军。借此机会,我要衷心感谢学院、学校和老师对我们的教育和培养,民大学子一定能勇敢担负起时代的重任,争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者、拼搏者、传承者,在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接力赛中,赛出好成绩,为民大争光,为国家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