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网

青春力量

您当前位置: 首页    青春力量    正文


“进步”当是成长的最好模样

作者:​王钰祺  发布时间:2022-05-12  访问次数:

王钰祺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讲话使我倍受鼓舞,我深切感受到党中央对于广大青年朋友们的殷切希望与满心关怀。习近平总书记提到:“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

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国正处于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新时代的发展与改革是每个青年人的责任与使命,青年人只有不断进步,不断锤炼,才能在民族复兴征程上勇当先锋,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先辈的艰辛历历在目,回顾建团百年的征程,我们不能忘记历史,不同的时代赋予我们不同的使命,历史充分证明,只有坚持党的领导,紧跟党的脚步,在新时代背景下的努力与进步才能真正厚植于祖国沃土!

记忆回到2013年,一个空气中已经能嗅到初夏气息的四月春日,成队的初中生,徒步五公里来到位于城边矮山的烈士陵园,我仍记得老师说:“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烈士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从此,“奉献”二字便点燃了我内心的一盏灯。在五月申请入团的大会上,平时在班级里总是默默无闻的我第一次主动争取,最终,凭借优异的实践表现,我成功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为了一名共青团员。

2019年我考取了大学,走出家乡,来到民大。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不断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和生活实践锻炼;主动竞选班委,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业上的困难;加入校学生会,在学生活动中服务同学、提升能力。同学们的一句“谢谢”,可以让我开心好久。

步入大二,我成为党员发展对象,也继续留在校学生会发光发热。与此同时,我感觉到自己能力的不足。在党组织的帮助下,我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同时主动学习各类软件工具,提高做事效率、更加深入地了解学校的各方面知识与信息,之后每次有同学向我寻求帮助,我几乎都能为他们找到解决的途径。我很荣幸,也很自豪。

如今,我已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同时也是校学生会主席团的一员,身上肩负着比以往更加重要的责任,正是这份责任驱使我追求进步。我深知,时代在变化,服务能力与服务方式也势必要做出改变,只有不断进步,校学生会才能真正有效地帮助同学们解决问题与困难,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作出贡献。

时处建团百年这个伟大的历史节点,我向自己提出几点要求:接纳自己,不因与他人的差距而惴惴不安;改变自己,不因恐惧跳出“舒适圈”而止步不前;优化自己,不因取得成就而轻易满足。

我也在此保证,将与学生会的伙伴们一起,坚定理想信念,致力思想引领;强化使命担当,不负殷切希望;练就过硬本领,提高服务水平,始终致力于把我们的温情和温度带给每一位同学。我们定会以实际行动,牢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的工作方法,让学生会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成为广大青年朋友们“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学生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