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网

青春力量

您当前位置: 首页    青春力量    正文


在青春实践中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作者:龚观  发布时间:2022-05-12  访问次数:

龚观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团委负责人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一代始终不移的关爱和对青年工作一以贯之地重视,对新形势下共青团更好地为党育人指明了方向,作为青年团干的我备受鼓舞。

我曾是一名人民子弟兵,2018年从部队回到地方后在中南民族大学继续攻读硕士学位,部队的历练和硕士期间的学习,不仅锤炼了我的意志也丰富了我的知识。热爱学生工作的我,毕业后走上了辅导员的工作岗位。刚参加工作时,我抱着立足岗位、苦练本领的心态,接手了学院分团委的工作。文传学院连续十二年获得红旗团委荣誉,对于从未接触过团学工作的我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如何够延续前辈们创下的“丰功伟绩”,是我每天在思考的问题。带着组织的信任和不畏艰苦的信心,我带领文传青年,踩着前人的脚印,奋勇向前,用实际行动延续学院团委的荣誉。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本次五四表彰中,我院再次荣获红旗团委称号,没有辜负前辈们的期望,在这场接力跑中跑出了好成绩。

这些成绩的背后是一次次与青年学生的谈心交心,是在青年朋友有困难时,及时跟进帮忙,在青年学子迷茫时,为他们廓清迷雾,指引方向的结果。

“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要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心境澄明,心力茁壮,让人迎面就能感受到年轻干部应有的清澈和纯粹。”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干部的要求正是我一直来践行的初心和使命。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继续与团学工作者们一道,弘扬“笃信好学、自然宽和”的校训精神,创新共青团工作方式,共筑广大青年的精神家园。

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说:“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郑重承诺,作为中华民族共同体的热爱者、建设者和捍卫者,请党放心,我辈青年一代,定将不负重托,接过前辈的接力棒跑出更好的成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青春实践中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