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网

青春力量

您当前位置: 首页    青春力量    正文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

作者:​李丹  发布时间:2022-05-12  访问次数:

李丹   药学院团委负责人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共青团的高度重视,对青年的亲切关怀,令我感到亲切、鼓舞、激动和振奋。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共青团提出“四点希望”,要求共青团“始终成为政治学进一步抓好学习提校、先锋力量、桥梁纽带、先进组织”,要求团员青年争做“五个模范”,对团干部提出“四点要求”,全方位为我们共青团组织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广大团员青年发出了奋斗青春的伟大号召,更为我们团干部百年征程再出发吹响了冲锋号角。

近年来,药学院团委在院党委正确领导及校团委关心指导下,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时刻牢记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政治定位,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服务青年成长发展。

我们邀请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院的老师来为同学们专题讲授,铸牢广大团员青年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举办学院“青马班”,引导团学骨干在学思践悟中强信念、学本领、实作风;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坚定广大团员青年理想信念,夯实信仰根基。

学院团委设置“药眼”传媒中心,依托“中南民族大学药学院”微信公众号,“网络思政”建设卓有成效;夯实社会实践育人作用,每年均有数百名学生参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和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培育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疫情防控、社区治理、助老助困、志愿公益中发挥青年力量。我院学生连续几年入选研究生支教团,他们在三尺讲台上挥洒汗水,用朴实的身影、坚定的信念,时刻践行着青年人的责任和担当。

学院团委大力支持科研协会、百草社等学习型社团发展,组织专业讲座、“百草之约”科技文化节等活动,智育强创新;举办系列体育赛事,组织群众健身打卡,体育强体能,在去年校运会中取得建院以来最好成绩,男女团体均榜上有名;营造学院艺术氛围,举办毕业生晚会、迎新晚会、才艺大赛等活动,美育强人文;开展“劳动最荣“药””主题教育活动,校园、企业、家乡、田间地头都有同学们劳动的身影,劳动教育强责任;鼓励学生创新创业,积极组织同学们参加创新、创业比赛,并予以相应指导,助力药学创新创业人才培养。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药学院团委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同共青团各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不断增强团组织凝聚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引领广大青年,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