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网

青春力量

您当前位置: 首页    青春力量    正文


“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创造了青春的价值”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1  访问次数:


在我身边有这样一群人在疫情防控期间他们自愿成为抗疫志愿者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近4000小时,运送物资近20000斤,测温统计近6000次。他们就是中南民族大学学生成长训练营的同学们。全营11位来自4不同民族的同学用自己的青春热血抗疫行动注入青春力量

2019级教育学院的安露娟参加了当地德江大学生联谊主持的支教志愿活动,辅导小学生完成作业并给他们教授一些新的知识,她觉得,帮助别人的过程让她感到愉快和满足。

在新疆,自乌鲁木齐疫情反弹以来,杜俊谊、阿迪拉·买买提江、包芷蔚积极响应社区号召,踊跃加入社区志愿者行列,在酷暑之下毫无怨言地工作,经常加班到凌晨45点钟。

社区工作人员少,防疫任务重,成长训练营的同学不约而同承担起社区登记统计录入等工作,利用微信小程序、大数据计算等方式统计居民信息和所需。“我们的岗位也许普通,也许平凡,但是在抗击疫情的战线上离不开志愿者们无私的奉献,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战役!”一名同学这样说

文传学院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阿热帕提江·卡哈尔是一名预备党员得知武汉封城各类物资告急的消息后在捐赠通道还未开通的情况下就第一时间联系武汉市慈善基金会捐款,并在疫情期间主动为小区一线工作人员的孩子进行学业辅导他说:“一线的工作人员都舍小家为大家和他们相比所做的其实微不足道

入党积极分子苏畅也参与了居住社区的志愿工作,她说,“在重大疫情面前,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当听从党、国家、政府的安排,实施居家隔离等措施。在人员把守的前线,我们更应当带头冲在最前方,为社区群众筑起一道安全的防疫卡口。”

中共党员阿衣尼尕·阿力木江主动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工作,负责管理小区自武汉返疆的大学生微信群,号召大学生群体投入志愿活动。她获得了优秀共青团干部(抗疫专项)”的称号。

成长训练营的同学们不仅积极参与敢于付出,还善于运用所学所长为抗疫工作“添砖加瓦”。美术学院2019级的周滨卓在线上志愿防疫工作期间,共为500余人发送了2000多条防疫短信,制作了防疫宣传海报11张,创作诗歌2首,撰写推文6篇,并先后被视觉中国、北京设计学会、画遍江城、河南诗歌网、北林路街道办事处、中南民族大学美术学院公众号、中南民族大学文传院公众号、浮世孤岛艺术馆等网站、公众号用以进行防疫宣传,真正做到了用自己所长,为他人服务。

成长训练营的每一位成员都在各自的志愿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任劳任怨尽己所能为居民提供帮助,回报祖国的培养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创造了青春的价值。


讲述人:包芷蔚,21岁,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