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网

民大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动态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演讲比赛

作者:黄轩轩 唐慧扬  发布时间:2020-10-28  访问次数:

10月16日晚,经济学院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演讲比赛。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柯尊韬、党委副书记刘君强、专职组织员吴婴、学工部相关老师及学院相关师生担任评委。演讲比赛吸引各年级学生到场观看。

参赛的24位选手依据随机抽签序号依次进行现场演讲,评委根据现场的综合表现打分。7号选手窦爽以《为实现中国梦凝心尽力》为题,讲述自己参加科普讲解大赛的经历,以优美的语言、饱满的热情征服评委和观众,荣获一等奖。3号选手李孟媛身着民族服装上场,自信从容带来演讲《心系草原母亲,共创美好家园》,讲述爷爷作为党员奔赴内蒙古草原作出贡献的人生经历,荣获二等奖。参赛选手们热情洋溢,通过聚焦国内外发展变化,联系热点事件,着眼民族团结进步,抒发浓浓爱国情怀,现场气氛热烈。

学院领导在总结中指出,本次演讲比赛活动主题好、演讲内容好、选手表现好,充分体现了新时代经院学子的精神风貌、赤子之心和爱国情怀,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系列实践活动中来,讲好中国故事、民族故事和民大故事。

据悉,经济学院将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系列活动,并努力将之打造成为党建思政、人才培养、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的精品活动。

(编辑:刘虹 来源:经济学院)